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实现我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

发布日期:2017-07-19


7月18日,来自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的新农合患者家属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农合结算窗口领到了新农合补偿费用。这是我省首例享受到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报政策的患者,也标志着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工作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2017年6月,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成为国家城乡居民医保(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定点医院。医院各职能科室通过优化流程、软硬件升级改造、省内外联网结报平台调试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成功与国家卫计委制定的吉林、黑龙江、辽宁、海南、四川、贵州、陕西和甘肃8个省份实现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报。上述省份的参合患者不必携带相关资料回参保地进行报销,只需要带上转诊单、身份证、农合证/卡,就可以到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窗口办理结报手续,解决了患者回参合地报销垫付资金大,报销时间长的困难,极大的方便了跨省就医参合患者,真正将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