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

wjw.lanzhou.gov.cn

技能竞赛历练精兵,卫生应急护航健康---兰州市将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19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和兰州市总工会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并选拔技能优异者参加全省竞赛。此次竞赛活动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发动组织最广、覆盖面最广、奖项设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一次面向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的大型活动,并设置了个人、团队、团体、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等5类奖项,以及相当数量的技能标兵、技术标兵名额。竞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升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

兰州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将设置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3个项目,竞赛内容包括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技能操作和盲样检测等,参赛选手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中从事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的专业人员。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在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中,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着眼于基层一线和卫生应急核心技能提升,体现全员动员、广泛覆盖、层层选拔,突出平急结合与卫生应急专业特点,将开展技能竞赛、普遍提高卫生应急水平与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提升基层整体能力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