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要精神

李荣灿与南南学院学员会谈---把握历史机遇 深化沟通交流 推动合作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7-20

7月17日至18日,来自亚洲、非洲等发展中国家的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以下简称南南学院)学员来兰开展实践考察活动。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学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副市长王镇参加座谈。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期间,提出要深化南南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南南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推动我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是为发展中国家之间提供人才培养、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

座谈会上,李荣灿首先欢迎南南学院学员来兰,并介绍了兰州市情。他说,兰州地处中国陆域版图几何中心,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基础良好。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让兰州由过去的内陆城市一跃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为兰州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李荣灿说,南南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南南合作圆桌会上做出的庄严承诺,对深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意义非凡。学员们承担着推动本国经济发展的历史重担,也是深化南南合作、促进共同繁荣的生力军和促进派。兰州市会为学员们提供优质社会实践服务,无私分享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帮助大家认识中国西北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希望学员们通过在兰州及中国其他城市的学习实践,将所思所见所学与自己国家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助力本国发展的模式与道路。同时,也希望学员们继续关心南南合作事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兰州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携手推动南南国家友好往来、沟通交流、合作发展。

座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介绍了社区协商民主建设、基层社会管理、大气污染治理的情况。学员们踊跃提问,互动交流,展开深入探讨。来自塞内加尔的学员阿尔法·阿瓦感慨地说,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兰州的城市管理、社区服务、大气污染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我们一定会把兰州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助推本国加快发展,并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