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采购办督查我委今年上半年政府采购政策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21


 

719日上午,市财政局对我委上半年政府采购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我委分管领导党组成员、副主任靳征陪同,委财务审计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督查采取听取情况汇报、询问座谈、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财审处处长常虹同志就我委上半年政府采购政策执行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政府采购是一项阳光工程,既要保证采购目地的实现,又要维护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诚信的原则。今年以来,我委政府采购工作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招投标法》及相关制度规定,按照“规范采购行为、提高资金效益、维护国家利益、促进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依法采购、规范管理、优化流程、严格审核,以政府采购制度建设和基础性工作为重点,建章立制,规范采购流程,强化日常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控制政府采购风险。

市政府采购办主任陈光雄在听取了汇报和查看了资料后,对我委政府采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的内控制度体系的建设,通过制度来管人,把制度做细做到可操作性而不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二是明确采购的主体责任,认真学习采购办今年下发的两个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三是卫计委下属单位比较多,委机关也要切实做好下属单位的督查工作。

靳征副主任强调:一是要公开透明的做好政府采购工作。二是针对此次督查组督查的问题要迅速整改。三是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与采购办多请教沟通。我委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措施、理顺机制、强化管理,不断提升政府采购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