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加强全市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4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禁毒工作能力,为全市药物依赖成瘾者解除痛苦,有效控制艾滋病传播稳定社会秩序。720日,市卫计委联合市公安局、市食药局组成专家组,前往榆中县中医院审核美沙酮门诊设立工作。专家组严格按照建设规范要求、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安全保卫等方面,对门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工作,并出具了审核意见。此次设立榆中县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旨在通过为药物依赖成瘾者提供安全便利的药物维持治疗服务和综合性的戒毒康复支持,进一步减少毒品危害,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兰州。

近年来,市卫计委禁毒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市禁毒委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对美沙酮门诊的日常监督和规范管理,确保了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的有效运营,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是控制阿片类药物成瘾者滥用毒品,及有效预防艾滋病传播的重要举措。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的设立将减少注射吸毒高危行为,有效预防艾滋病在吸毒人群中传播,减少吸毒成瘾者违法犯罪行为,萎缩全市毒品消费市场,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美沙酮维持治疗将作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强有力技术支持,努力帮助吸毒人员早日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