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湖北:党政领导要亲力亲为抓医改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7-24

近日,湖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湖北省委书记、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蒋超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医改的领导,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医改,分管同志要抓具体、抓落实。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助力医改取得成效。

 

  蒋超良指出,要把握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原则,努力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医改取得新成效。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落实领导、保障、管理和监督责任,重点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医改。要着力增加医疗卫生有效供给,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和思路推进医改,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注重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要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推行政事分开和管办分开,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落实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政策,强化综合监管,抓好支付方式改革,改革药品流通体制。要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健全医教协同机制,深化薪酬制度改革,保障医务人员合法权益。要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要重视发掘利用省内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助力健康产业发展。要结合精准扶贫和健康扶贫,加强血吸虫病等地方病防治工作。要更加重视产科建设,加大产科医生培养力度。

 

  蒋超良强调,各地要大胆创新,拿出管用、实用、有用的改革举措,增强群众获得感。省医改领导小组和各级医改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省医改办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确保医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督促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追责问责。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王晓东要求进一步增强改革自觉,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医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