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积极协助郭家沟村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4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开展“双百结对”(百家文明单位结对帮扶百家村镇)创建文明村镇活动有关要求,体现双联工作成果,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进一步深化郭家沟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我委与郭家沟村“两委班子”多次研讨,结合郭家沟村的实际和我委工作特点,查问题找短板、定目标抓落实,制定并下发了《兰州市卫计委开展“双百结对”创建文明村镇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从加强形势政策宣传、加强文明乡风培育、加强科技文化卫生建设、开展争创文明家庭活动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八个一”主题活动、完善各项制度等八个重点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相关单位、处室工作责任和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并从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求,保证双联工作的有序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为顺利协助推进“双百结对”工作及郭家沟村创建文明村镇活动奠定了基础。

“双百结对”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方案“1+8”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重要指标。我委作为参与此次结对帮扶工作的100家文明单位之一,必须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我委在卫生、人才、医疗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扎扎实实为帮扶村办实事、办好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