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

wjw.lanzhou.gov.cn

兰州市全面完成助产医疗机构产科等级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8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健机构产科质量管理,保障母婴安全。根据国家和省卫计委相关要求,近日市卫计委抽调人员组成专家组,对全市开展助产技术服务的公立医疗机构(包括厂矿、企业)产科进行等级评审,目前完成了对全市21家二级产科机构的评审工作。

此次评审工作采取现场查看、访谈、翻阅资料、知识考核、电话随访等形式对达到评审条件的医疗助产机构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估。评审组紧紧围绕《甘肃省助产技术服务机构产科质量控制评价标准评分细则》要求,主要从产科设置、开展业务范围、医疗技术水平标准、抢救药品、产科设施标准、专业技术人员标准、产科相关制度及质量检测指标、产科病历书写、产科服务流程、孕产妇抢救流程、医护人员技术技能等13个方面进行全面的评审,《评分细则》设满分1200分,按照相应的产科等级,达到1000分(含)以上的通过等级评审。评审过程中,评审人员严格按照标准,由全体专家汇总后形成最终评审意见。评审结果将作为校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证》和规范产科接诊范围、产科分级管理的主要依据。

通过此次评审,充实了全市产科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扩充了业务用房,增添了设备设施,加强了医疗机构产科和新生儿科的建设,同时,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进一步提升了产科质量和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