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

wjw.lanzhou.gov.cn

市卫计委四举措简化办事流程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7-09-19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卫计委把贯彻落实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制度作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卫生计生服务职能、优化服务质量的有力抓手,创新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体制机制,转变行政审批工作理念、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强化行政审批责任。

一是充分放权授权,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结合卫生计生管理工作实际,将一级标准医院、小型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的设置及执业许可权限下放区县;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面对群众的服务事项进驻政务中心,彻底解决在行政审批工作中存在的授权不充分、业务人员不到位、审批工作在机关业务处室的问题。

二是精减审批环节,切实解决体外循环问题。将全部审批服务事项集中于行政审批处,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办理,实现“一站式”办结。简化内部审批流转环节,由行政审批处牵头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医疗机构评审专家对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执业登记、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审核、设施竣工等实施现场勘察、验收,将合格件报分管领导审签后提交主任办公会议审议、审批,委纪检组、政策法规处对审批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减少了业务处室行政审查环节,彻底解决了行政审批事项体外循环问题。

三是压缩审批时限,努力提升审批工作效率。将目前承担的10大项36小项行政审批事项,按照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四个类别,进行流程再造,梳理即收即办件11项、限时办结25项。对限时办结且符合法定条件的,能够现场办结的,均给予现场办理。对审批办理时限在法定行政审批时限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压缩,如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为18个工作日,医疗机构登记注册由法定的45个工作日压缩为21个工作日,医师护士注册由20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母婴保健技术合格证》由原来的90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

四是优化服务环境,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首办负责,强化自律约束,按照岗位职责要求认真受理、初审办件,做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推行 “五个规范”,即规范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设施、规范服务行为、规范服务技能、规范服务礼仪,坚持执行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缺陷”的“四零”服务举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