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安排部署近期维稳信访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8



9月7日,市卫计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近期维稳信访工作。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近期维稳信访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近期维稳信访工作的特殊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采取有效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发生公共卫生安全等事件,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开展涉稳问题排查,对信访积案逐个排查,实行领导包案制,能解决的抓紧解决;需要时间解决的说明事由,讲清道理;对诉求已解决到位或无政策依据解决的事项,要以理服人,耐心解释。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对单位内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加强对危险物品管控和单位内部治安防范,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内部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做到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妥善处理。要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无事零报,坚决杜绝漏报迟报、隐瞒不报。五是做好网络信息安全,认真落实好网络安全保护制度,切实规范各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审核工作,所有发布信息要有专人核实,确定一名领导审核签字,对发布虚假失实报道的信息采集人员、发布人员和审核把关人员要严肃处理。六是严格责任追究,将维稳信访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到每个包抓领导、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做到任务具体、责任清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对于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导致发生不稳定问题,或者处置不当激化矛盾的,要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负责维稳信访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