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

wjw.lanzhou.gov.cn

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二次供水单位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1-12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保障2018年枯水期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保证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兰州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了全市二次供水单位卫生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二次供水单位二次供水设施的卫生防护情况、蓄水设施清洗消毒情况,为下一步市政府开展2018年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摸底排查。

本周,检查组在主城区随机抽取了6家二次供水单位,在各二次供水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组重点对影响二次供水卫生安全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的监督检查,并对各二次供水单位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情况、年度水质检验报告、供管水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等相关资料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市卫计委齐彩虹副主任详细询问了各个二次供水单位日常生活饮用水供应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供水单位必须按照生活饮用水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日常供水管理工作,并要求各供水单位积极处理日常居民反映的饮用水投诉举报。

下一步,市卫计委还将结合全市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继续加大供水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加密水质监测频次,即使向社会发布水质监测信息,充分利用24小时水质在线监测及预警系统,密切关注水质情况,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保障我市群众饮水卫生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