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

wjw.lanzhou.gov.cn

市卫计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5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全市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全面落实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任务,保障我市广大居民饮用水安全,市卫计委于1月12日组织召开了全市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会议。各县(区)卫计局、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饮用水监督监测情况,听取了各县(区)2017年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情况、监测信息报告及公示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2018年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及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近几年,为建立和完善我市城市饮用水卫生监测体系,科学评价城市饮用水水质卫生现状,依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委积极加强市、县两级疾控机构生活饮用水实验室检验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全市居民用户水龙头水质卫生监测范围,认真配合市政府做好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结果公示工作,先后制定印发了《兰州市枯水期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卫生应急预案》、《2017年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结合我市“治转提”专项行动,提出了“安全放心、公开透明”的总体要求。自2017年1月起,我委启动了“生活饮用水日监测报告制度”,包括春节及各类节假日在内,不间断的每日对我市13个水质监测点的出厂水、管网末梢水二次供水进行水质检测,并及时将监测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另一方面,我委加大对供水单位监督力度,每周对市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对水厂水质自检工作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水厂做好设备维护水质监测及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加强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督检查,要求二次供水单位按规定做好供水设施的维护工作,按时对水箱进行清洗消毒,并将消毒检测结果对住户进行公示。通过各县(区)卫计局及相关单位的全力配合,圆满高效完成了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的各项任务,保障了城市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信息的及时公开。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质监督监测工作,并协同有关部门沟通做好饮用水卫生工作,为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