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在皋兰县走访调研时强调---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记在心中 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走访排查

发布日期:2018-01-16


 

1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皋兰县九合镇李家沟村和头沟村,走访排查贫困群众的生活保障情况,实地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工作。

李家沟村是九合镇5个贫困村中的一个,去年有贫困人口2户8人。李荣灿走进村委会,与村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贫困户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查看了工作队的住宿、吃饭条件。李荣灿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号工程”,市县乡各级要各负其责、逐级抓好落实,帮扶单位、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发挥作用,多关心多关注贫困群众,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好取暖、饮水、看病等最急最难最需最怨的事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数九寒天,困难群众能不能温暖过冬,李荣灿十分牵挂。他走进李家沟村的脱贫户韩坤孝、韩幸孝和村民韩文勇家里,仔细了解家庭收入、看病报销及惠民政策的落实,查看住房、取暖、吃水情况。经过帮扶和自身努力,韩坤孝、韩幸孝已脱贫,盖了新房,生活得到明显改善。“看到你们日子过好了,我们也就放心了,祝愿你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李荣灿叮嘱相关方面要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培育富民产业,加强劳务技能培训,不断拓宽群众致富路。尤其要深入推进“三变”改革,盘活各类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扶贫济困能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暮色中,李荣灿来到头沟村,实地查看光伏发电项目,走访村民俞诗源和贫困户俞仁和,查看生活情况。当得知俞仁和未脱贫时,李荣灿关切地询问和查看煤炭储备、住房条件、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李荣灿指出,每个贫困户情况都不尽相同,我们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就要坚持“一户一策”,从每个贫困户的能力、条件、基础、特点出发,实事求是设计规划脱贫致富的路径和措施,既要尽快解决眼前的困难,还要帮助谋划好长远生活,保证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记在心中,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巩固好脱贫成果,不断加快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进程,实现农村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特别是春节临近,要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走访排查工作,确保各类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政策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市领导张国一、杜正喜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