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在市委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8-01-18


1月17日,市委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作讲话,市领导张建平、李宏亚、苟海龙、胥波、赵爱、咸大明、张国一、王宏、段广平、吴险峰出席会议。

李荣灿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举措、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李荣灿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准确把握“七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深刻领会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精髓要义,科学确定经济发展目标,正确处理“稳”与“进”的关系,更加注重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要不断增强八种执政本领,坚持按照“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的要求,更加注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注重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张伟文在讲话中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特别要做大实体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力促经济止滑回稳;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双创”示范、军民融合、人才引领的文章,增强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统筹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注重功能完善、提高城市承载力,创新管理模式、提高城市竞争力,挖掘文化基因、提高城市软实力;进一步融入全面开放新格局,突出“两大平台”“四条班列”和“两项合作”,着力把兰州打造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新高地;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