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日期:2018-01-24


 

124上午,市卫计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党校高兴国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杨衍佑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

高兴国教授从为什么要有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新思想有什么用、怎样学习领会新思想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辅导,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很好地指导,给了很多思想上的启发和启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计生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过程中,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把着力重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上来、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上来、聚焦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上来、聚焦到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上来,聚焦到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卫生计生工作的实际行动。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对标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与时俱进深入学,做到思想紧跟、行动紧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转化为新的思维理念、举措办法,转化为谋划发展、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本领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谋划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落实,坚定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对标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找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