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召开公共卫生和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为进一步做好城关区公共卫生和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工作,10月16日,城关区卫计局组织召开了城关公共卫生和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工作推进会。辖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卫计办主任、局属各单位、区属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城关区卫计局针对9月28日国家考评组对城关区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的督导评估结果,就全区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进行了通报。

  区政府副区长付松华同志进行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城关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经过近些年的不懈努力,基础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但目前全区的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还有很多不足和短板,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由于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的重视程度持续降低,卫计办人员配备普遍不足,人口管理质量逐年下降;二是各街道和辖区公共卫生机构之间未建立信息反馈对接机制,信息缺乏有效核实,准确性不高,服务质量偏低;三是全区公共卫生管理机构的管理职能和责任发挥不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没有流动,考核制度不科学,考核结果没有体现出优胜劣汰,公卫服务水平远远跟不上区政府的要求;四是整改问责力度不够,针对省市被通报问题,各单位没有拿出令行禁止彻底整改的决心,蜻蜓点水、敷衍塞责,对公办机构和上级主管业务部门不问责,对政府购买服务机构的资金扣除力度不大,淘汰机制未建立。

她强调,做好全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要以此次国家卫健委督导评估为契机,迅速拾遗补缺,整改完善,巩固和深化全区公共卫生和流动人口服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三个认识”明确公共卫生服务发展方向:要正确认识党中央关于全民健康的重大部署;正确认识目前全区人口管理和公卫工作下滑的现状;正确认识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深刻危害。二是查找不足,精准发力,“六个狠抓”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全面提升。要狠抓服务理念转变;狠抓共享机制建立;狠抓区域管理协作;狠抓健康档案质量;狠抓宣传教育引导;狠抓绩效考核评估。

下一步,城关区卫计局将迅速安排部署,传达领会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好具体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标问题、及时整改,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力争公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向区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