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开展控烟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08


为保障全区新一轮“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全区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与执法工作,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近日,西固区控烟办联合西固公安分局、区卫监所、区食药监局、西固文化稽查大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控烟执法单位对全区公共办公场所、餐饮单位、文化娱乐场所等开展了控烟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区政府办公楼、统办楼25家单位的50余间办公室、会议室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控烟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所有办公区域均张贴有禁烟标志,室内办公桌均放置了控烟桌签,控烟标识清晰、规范,工作人员对《条例》知晓率高,未发现烟具、烟蒂、吸烟者,办公区域也随处可见警示标志,对工作人员及外来办事人员都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控烟联合执法检查组又对区政府周边和西固城商业圈等30多家经营场所进行控烟执法检查,涉及到餐饮、宾馆酒店、网吧、影城、KTV、健身房、茶楼、商场等多个行业领域和经营场所。检查发现控烟情况总体较好,大多数场所无烟经营理念成熟,控烟标识清晰、规范,工作人员对《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知晓率高,劝导能力强。针对其他抽查到的两家经营场所存在控烟劝导员袖标佩戴较少、控烟标识张贴不统一、不整齐等现象,检查组执法人员进行了法律宣传教育,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西固区控烟办将根据本次联合执法检查中存在的共性及突出问题加大控烟执法力度和检查频次,扎实有效的开展控烟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健康促进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