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开展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10-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要求,近日,西固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联合区疾控中心对全区学校卫生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监督检查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

此次传染病防控检查重点要求学校必须开展晨检、午检、传染病登记、因病缺勤追查、病愈复课证明、特异体质学生建档并特殊管理等制度;要求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配备专(兼)职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同时重点检查学校安装的饮水机,要求学校建立健全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配备专人专管及防护措施,督促其对饮用水定期送检,对蓄水池定期清洗消毒。通过检查和指导发现,大部分学校设有兼职供水人员,也建立了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基本到位。

对于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对传染病防控工作宣传未以图文、总结等形式留存;部分托幼机构幼儿所用口杯、毛巾有混用现象。针对以上问题,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监督所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学校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在以后的工作中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将继续加强与区教育、区疾控等部门的联动,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卫生的监督检查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