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群众在一起,用心将爱传播——市妇幼保健院赴甘肃岷县、漳县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08


2018年9月26日、27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与美丽同行·女性健康关爱计划”项目志愿者携手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专家团队奔赴甘肃岷县、漳县开展了一次大型免费义诊巡诊、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乳腺中心主任韩宝三教授;江西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武彪教授;江苏省江苏大学附属徐州市肿瘤医院乳腺中心主任钟青教授;北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和远程医疗实验室医学顾问卢静华博士;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甲乳外科副主任医师谭宇彦;甘肃省肿瘤医院乳腺科主治医师盛志娟;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单彪峰;兰州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赵鹏及团队;兰州市妇幼保健院腔镜中心主任朱天垣及团队;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疼痛科主任李彤及团队为义诊专家,开展讲座和义诊服务,诊疗范围包括乳腺、妇科、普外科和疼痛科活动。期间,志愿者专家团成员根据各自专业特点,针对近年来妇科、乳腺、疼痛方面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治疗,做了生动、易懂的健康宣讲,在活动现场与广大受诊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为他们解疑释惑,并对部分患者给出了合理的诊疗建议,赠送相关健康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共携带价值300多万乳腺、疼痛、妇科设备,近5万元耗材。进行科普280人,义诊400人,手术36台。其中岷县义诊患者200人,三场科普130人,手术16台。漳县义诊患者200人,科普三场150人,手术20台。免费治疗患者:冲击波67人次,三氧治疗5人次,小针刀11人次。

本次志愿者活动彰显大爱,活动期间受到了岷县人民医院院长包岷武,副院长包翔宁、郑志军,外一科主任吴善荣,漳县卫计局副局长陈富荣,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麻燕云的大力支持,活动还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南开大学甘肃校友会代表黄浪秘书长、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代表王美娜律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母乳喂养指导师刘旸等志愿者代表捐赠课外科普读物2000册和价值4000元的学习机40台。分别在岷县秦许乡学寨村小学、漳县城关中学两所学校成立了“金兰阳光书屋”,这种“大爱无疆”的志愿者活动值得点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