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加入CHPS系统并授牌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成员

发布日期:2018-11-01


10月25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授牌及工作座谈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国家中心对来自5个省份的11家医院进行授牌,来自国家中心和上海、江苏、江西、甘肃等十几个省中心和相关哨点医院参加了会议,本次甘肃省授牌单位有4家三级医院,兰州大学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7启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建设试点工作,并成立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我院于2018年5月成功加入该联盟并成为监测哨点。

哨点医院将通过“中国药物警戒系统(CHPS)”实现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ADR)信息的生成、审核、上报、反馈、分析等系统管理功能,从而改变现有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上报模式所存在的漏报率高、报告随意性强、报告信息不完整(难以确定报告的真实性和关联性)等局限。同时,国家、省检测机构和医疗机构自身也可以通过该系统开展上市后安全性、有效性以及风险获益比的研究。

座谈中,来自山东等哨点单位的工作人员宣讲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全体与会代表参与了交流,建立了工作联系。此项工作的开展将为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品风险管理提供决策依据,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