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全市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进行督导评估

发布日期:2018-11-13


11月1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一行5人对全市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进行督导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全市社会办中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我市通过优惠政策制定、加快办理审批手续,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等有力措施加快推进社会办中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市的试点工作开展的有特色、有亮点,建议我市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加强部门协作,加大宣传,积极探索服务互补、管理互动、责任共担等机制,创新思维、创新思路、创新方法,进一步促进全市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社会办中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专家组先后前往城关区的惠仁堂连锁药店备案制诊所、尚方医馆和大家中医门诊部进行实地督导评估。

  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甘肃省列为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地区。按照省上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市从推动科学规划布局、放宽设置准入门槛、规范设置审批流程、拓宽投资融资渠道、促进资源流动共享、优化构建发展环境积极开展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推动社会力量发展中医药服务。自2017年10月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共新设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92个,其中一级中医医院3个、中医门诊部1个、中医诊所30个、备案制中医诊所58个,全市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为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多层次、多样化中医药需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