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全力组织开展兰海高速重大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4


 

11月3日19时21分许,兰海高速兰州南过收费站出口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截止11月4日9时,事故造成15人死亡、45人受伤(其中经对症治疗后自行出院22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卫健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伤员救治工作。市卫计委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医疗卫生紧急救援应急响应,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副主任尹君第一时间安排市级医疗机构赶赴现场开展伤员转运工作,并启动卫生应急医疗保障预案,带领应急办及相关人员赶赴伤员收治医疗机构,按照省市领导指示和省卫健委要求,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调动医务人员,迅速组织伤员抢救。

在救治现场,副省长李斌亲自指导救治,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主持召开医疗救治协调会,安排部署伤员救治工作,要求准确核实伤员接收人数,确保每个伤员都得到及时救治,按照轻重缓急,一人一案,调动全省力量,全力抢救伤员。省卫生健康委紧急从兰大二院抽调普外科、颌面外科、骨科4名专家到达收治医疗机构,开展联合会诊、逐一会诊,根据每一位伤员的情况制定了个性化治疗方案,实行一人一案救治。市卫计委立即成立了“11.3”兰海高速重大交通事故伤员救治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和信息报送、专家指导、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4个工作组,负责组织协调救治伤员。在兰各级医疗机构启动应急响应,开通绿色通道,随时准备接受伤员,并自11月3日23时起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小时向省卫生健康委报告伤员收治情况。省血液中心全力做好血液储备,确保伤员用血充足。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调派神经外科、骨科、心理干预救援科等国家专家赶到兰州,正在开展会诊,指导医疗救治等工作。

下一步,市卫计委将在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领导下,继续协调调动全市范围内医疗资源,根据每个伤员的伤情,制定更加详细的治疗方案,全力开展伤员救治工作,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