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工作作风 营造和谐医患关系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市卫计委系统坚持从“三个转变”入手,突出抓好用心服务,真心服务,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以真心换真爱”,全面提升群众的就医感受,构建了和谐医患的关系。

    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一是优化就医环境。市卫计委系统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线,积极改善医院环境,实施了院内道路和车辆优化管理,设置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专用设施,亮化升级照明设施设备等改造提升,方便群众就医条件。委属七家公立医院针对门诊标识不清楚,患者检查治疗来回排队缴费不方便的问题,均在门诊大厅醒目位置张贴了“就诊服务流程”图标,进一步清晰了导医标识,对门诊标牌进行普查,采取缺字补、错误改、模糊清等措施,让各种导医标识清清楚楚,让病人能看得明明白白。同时,在服务上做到“六个一”,即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水、一点建议、一番嘱咐。二是优化服务流程。建立和完善了患者就诊、入院接诊、住院检查、查房、结账、回访等工作流程,简化中间环节,让患者花最少的费用,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满意的诊疗。

    转变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一是规范工作要求。坚持边学边改、边评边改,定期进行业务查房和行政查房,召开座谈会,主动地、不定期地到临床一线了解医疗和服务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进行现场解决问题。通过医德医风考核及问卷调查,用心倾听每一位患者的真实心声,了解医院服务工作的真实情况。同时,由相关科室具体负责出院病人的问卷调查,对于医保方面的收费、报销实行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二是规范服务态度。委系统全体医务工作者结合各自专业所属患者特点和需求,开展富有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坚持做到“五心”、“四个一样”,即接待热心、诊断细心、治疗精心、听到意见虚心、让患者及家属放心;生人、熟人一个样,本地、外地一个样,群众、干部一个样,院内、院外一个样,用“心”感染患者,用“心”书写医患真情。提高文明程度,真诚微笑服务,营造和谐医患关系”的良好氛围,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

转变服务手段,拓宽服务覆盖面。把解放思想与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为促进各医院科学发展的着力点,大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打造一流的、特色的医院。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问题入手,以优质服务惠民生、得民心,构建和谐医院。树立管理强化质量意识,诚信服务,24小时全天候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实行首诊负责制,保证急症,重症患者的就医,随时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抢救和诊治。在工作中,对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患者,做到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周到细致的诊疗服务,并要求每位医护人员尤其是医生,给患者制定诊疗方案用药时能用低廉的药品绝不用高档的药品,坚决杜绝大处方,让患者真正得到实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