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四量三促”打造作风建设年活动特色亮点

发布日期:2018-12-27


为全面贯彻落实“转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活动,市计生中心党支部不断引领广大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按照省委、市委、市卫计委作出的关于“转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在活动中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立足岗位比作为,四量三促谋发展”的“四量三促”工作模式,以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深入、持续开展。

一、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针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特色亮点不足”等相关问题,中心党支部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及时组织召开全体职大会,会议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主题,紧紧围绕“七破七立”进行讨论,引导全体职工找准新时代工作的重点、难点、创新点,自觉破除与新时代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努力树立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新思想、新观念、新模式,以思想观念大转变促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创新发展。

二、集思广益,谋划亮点

我中心承担着全市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和指导工作,随着国家计划生育工作职能的逐渐转变,原有的工作模式已经不能很好适应新形式下的工作要求。面对现状,中心党支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集思广益,努力在深入贯彻“作风建设年”和“两学一做”活动中,不断寻求、谋划适应新计划生育形式下的工作思路和特色亮点,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计生健康服务需求。

三、“四量三促”,突出亮点

经过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提议、支部党委会研究审议,中心制定了以“立足岗位比作为,四量三促谋发展”为特色亮点的工作模式,力争在“作风建设年”、“两学一做”活动中发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新工作亮点。其中“四量”是指量作风、量服务、量效能、量群众满意度;“三促”是指促忠于职守、廉洁自律;促勤政为民、乐于奉献;促雷厉风行、提速效能。

四、完善内控,贯彻亮点

为使“立足岗位比作为,四量三促谋发展”落到实处,中心通过以下方式贯彻执行特色亮点工作模式。

(一)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树立意识规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二)设置群众意见箱、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公示办事流程、公开工作制度等强化为民服务;(三)进行工作进度公示,将工作任务量化于形,实行工作年计划、季考勤、周推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行“首问责任制”;(四)立足单位职能,切实提升我市计生服务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群众满意度;(五)要求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谋划工作,大胆创新群众服务,严格自律,带头弘扬正气;(六)要求干部职工增强宗旨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为民服务的思想牢牢扎根于心,不断提高服务计生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七)要求干部职工要有改革创新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岗位激励、职称晋升、评先表模为抓手,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