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举办市管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2018年12月6日至7日,兰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举办了两期市管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知识培训班,培训班特邀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局职业放射科科长张敏授课,市管各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张敏科长结合多年放射卫生工作经验,围绕放射卫生法律法规、相关标准及日常监督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体诠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医用X射线诊断放射防护要求》(GBZ130-2013)、《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放射防护要求》(GBZ165-2012)等放射卫生法律法规及标准,并从新改扩建设项目、放射诊疗许可、放射工作人员、放射诊疗设备、放射防护用品、放射诊疗工作场所、医疗机构管理、放射事件和放射防护要求等九个方面阐述了放射卫生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控评的必要性、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的重要性、设备及场所检测的合理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为验证培训效果,培训结束时对参训的放射诊疗工作人员进行了考试,并将考试成绩作为申请《放射工作人员证》或年度审核的必备内容。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市管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对放射卫生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的认识,增强了放射工作人员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对公众的防护意识,为营造一个良好、安全、和谐的放射卫生工作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