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健局有效推进保健体系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27


近年来,市保健局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市干部保健工作暂行规定》,督促市属保健基地医院落实干部保健机构和人员队伍,加强干部门诊、病房和软硬件设施建设,为开展干部保健医疗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市属基地医院均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保健办,配备转兼职人员,做到组织健全,人员到位。二是基地医院积极开展了保健医疗体系建设工作,为干部门诊和病房配备保健医疗设施设备,加快了干部诊疗绿色通道建设。市一院新建门诊大楼正在装修干部保健门诊;市二院已设立干部保健门诊用房,一间候诊室、两间诊室,一间医生办公室;市妇幼保健院专设干部门诊1间;市中医院将名医堂两间诊室定为干部保健门诊使用;市口腔医院、市三院均设立干部门诊,并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干部保健工作。三是做好保健体系建设经费保障。市保健局每年都将保健体系建设预算项目纳入财政预算,并制定印发《兰州市保健局保健基地医院医疗经费管理办法》,2018年财政预算100万元,投入市属基地医院85万元,投入省级基地医院15万元。用于保健医疗体系软硬件设施建设补助经费。通过近几年基地医院保健体系建设,干部保健门诊、病房初具规模,干部保健就医绿色通道基本建成,为我市开展高质量干部保健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