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把治污经验转化为精神财富 推动治污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发布日期:2018-02-27


 

2月26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环保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环保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州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虎林,副市长左龙、市政协副主席田明出席会议。

张伟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人民的艰苦努力下,兰州大气污染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打造了令人自豪的“兰州蓝”,向世人贡献了“兰州经验”。“兰州经验”的核心就在于“勇气、智慧、决心、担当”。当前,我市面临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还十分严峻,一些深层次的矛盾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还需要全市上下坚持不懈地加大力度。我们要把“兰州经验”转化为精神财富,牢固树立“从零开始”的思想,迎难而上,集中攻坚,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张伟文指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工作关键在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今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已靠实到区县和有关部门,大家要提高认识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持续聚焦发力,坚决打好“兰州蓝”保卫战,努力让“兰州蓝”常驻。要强化系统共治,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推动绿色发展,积极促进发展与环保共赢,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互动互促、共生共赢。要着力担当实干,全力完成环保各项工作任务。

张伟文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发扬兰州治污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环保工作任务,用我们的努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兰州的蓝天碧水青山,建设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会上,市政府与各区县、各有关部门签订了2018年生态与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