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委系统财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3-15


为了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工作,确保2018年市卫计委系统财务工作有序推进。3月12日下午市卫计委召开了委系统2018年财务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财务工作。委属各单位财务负责人、主管会计及相关人员共计30余参加了会议。会上,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预算法》;集中学习逐项解读了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管理的十五个方面的工作总结通报了2017年委系统各单位内控制度报告情况。会议重点对2018年预算资金支付进度工作、资金账户管理、预决算的编报、结余资金的盘活、政府采购及非税收入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单位必须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关于“各部门各单位是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执行主体,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执行,并对执行结果负责”的规定,加大资金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会议强调,各单位财务负责人会后把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向主管领导汇报,组织科室和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理解吃透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全年的财务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年初建账、季度对账、年底销账,加快推进2018年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财务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优化细化工作流程,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财务工作精细化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