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让乡村医生“进退有据”

发布日期:2018-03-27


近日,67岁的张德旺从银行取出了她的第一份生活补助2100元。张德旺曾是一名乡村医生,在湖北省宜都市陆城街办花庙堤村卫生室工作27年。此前,她只享有新农保每月130元养老金一项保障。

据悉,张德旺享受的新保障待遇,是湖北省宜都市近年来出台的对村医的系列优惠政策之一。自2017年以来,该市采取补助“老人”、稳住“旧人”、留住“新人”3大举措,确保所有村医进退有据。

该市规定,对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及以上,持有执业(助理)医师证或原卫生部门核发的村医证(赤脚医生证),曾在村卫生室累计执业10年及以上,且未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村医(赤脚医生),离开村卫生室后发放一定的到龄离岗生活补助。对购买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确因年龄原因无法参加养老保险趸缴的在岗持证老年村医,从2018年开始按照每人每年2000元的补助标准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同时,对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以来,在岗持证村医自行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缴费,由市财政和卫生部门分两次给予一定的补助,首次预拨补助资金95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