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学习借鉴发达城市经验努力提高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发布日期:2018-03-30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上海市政府应急办常务副主任谭维勇等专业人士,讲解全国特别是上海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使全市广大干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对提升全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海是我国城市管理最为先进的城市,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探索出了一整套成熟机制和一系列成功做法,特别是在应急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应邀来兰授课的领导专家都是多年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多项应急管理方面地方法规和参与多项相关课题研究的知名专家。学习会上,几位专家重点围绕新形势下的城市安全发展特别是上海市的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用大量详实数据和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性。

张伟文在主持学习会上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履行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把上海的先进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我市的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张伟文强调,应急管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我市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健全机制,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城市的先进经验做法,大力加强应急体系建设;要心中有责,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报送的信息及时准确全面;要积极应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应急响应和舆情应对能力;要突出实战,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突实战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