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成为首批甘肃省三级助产医疗机构

发布日期:2018-03-05


日前,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经省卫生计生委评审专家组现场评审,通过了甘肃省助产技术服务机构产科三级等级评审,成功晋级三级助产机构行列,标志着我院妇产科和相关学科医疗技术、质量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自开展产科等级评审工作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甘肃省助产技术服务机构产科质量控制评价标准(试行)》和《甘肃省助产技术服务机构产科质量控制评价标准评分细则(试行)》的要求,以我院妇产科为中心健全孕产保健相关制度,按照分级管理,积极开展高危孕产妇筛查与分类管理,优化高危孕产妇转诊、随访流程,规范孕产期保健服务。为预防和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不断增加的分娩量以及高危孕产妇持续增多的现状,市二院按照母婴保健法有关要求,以母婴安全为核心,以三级助产技术验收为契机,对照标准,通过召开协调会、分解任务、自查自评、专家指导等方式,不断完善产科的团队建设。对妇产科医护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实操演练,提升了医院助产技术服务能力及危重症孕产妇救治能力。开展助产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必须按照评审确定的助产技术服务级别提供服务。此次分级评审和管理旨在规范我省助产机构的业务,优化医疗资源的配置。

近年来,我院妇产科技术力量不断提高,在抢救高危重症孕产妇及疑难病人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1997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及儿童基金会评为全国"爱婴医院”。此次成功晋级三级助产机构行列,标志着我院高危孕产妇抢救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市二院妇产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广大孕产妇及妇科病患着提供高质量、人性化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