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多措并举推进孕优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5


兰州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担着全市“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监管工作,近年来,市计生服务中心将孕优健康检查项目纳入全市人口和计生年度目标考核,建立分片包抓监管机制,落实通报制度,全市孕优项目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工作中,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强化档案质量监管。加大档案信息调阅量,提高纠错的时效性。2017年,中心档案组通过系统平台查阅档案5000多份,发现档案信息不完整、纳入对象不符合要求、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不及时(超过3个月)等问题2000多处,利用QQ群、电话和现场督导纠正解决问题1500多个。二是强化随访质量评估。全年共查阅随访服务情况档案4000多份,发现早孕及妊娠结局创建、随访不及时等问题1500多处,评估纠正解决问题1000多个,切实保障了随访工作及时,随访过程完整。三是强化数据统计分析。严格落实国家、省市计生技术服务相关数据采集标准,对全市孕优项目工作动态及时收集、审核和报送,确保我市孕优项目服务工作数据准确、信息真实。四是注重检验服务质量。我市获得省计生科学技术服务中心全年两次孕优项目实验室室间质控质评结果优秀成绩。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孕优项目技术服务工作稳步提升,全市孕优健康检查项目目标任务完成104.36%,目标人群正确率达到了100%,风险评估合格率达到90%以上,农村夫妇目标人群检查覆盖率达到80%以上,档案质量合格率达到95%以上,随访及时率达到90%,优生科学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各项指标超额完成省市考核指标任务要求,受到了省市卫计委各级领导及同仁们的肯定和赞誉,也顺应了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整体发展的需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