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式”健康扶贫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8-04-11


记者4月9日从兰州市卫生计生委获悉,“组团式”健康扶贫是我省对“两州一县”和18个深度贫困县全面实施运用省、市级医疗人才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进行健康扶贫攻坚的重大举措,近日,兰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专家,赴宕昌县、岷县两个对口支援贫困县,全面开启了“组团式”健康扶贫工作。

市卫计委对口支援对接组一行先后深入宕昌县医院和岷县县医院,全面深入了解医院发展现状,了解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了四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一是制定切实可行、目标任务明确的帮扶计划,开展技术培训,诊疗规范、服务改善等方面的工作。二是夯实结对关系,在人员、技术、培训、保障等各方面给予重点保障。三是组建专业相互配套、能独立从事医疗活动的团队,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四是医疗队积极配合做好贫困人口“一户一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力做好医疗人才“组团式”对口支援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