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

wjw.lanzhou.gov.cn

兰州市卫计委加强流动人口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水平
发布日期:2018-04-13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规范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最大限度地保障流动人口合法权益,普及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政策,更好的服务和关爱流动人口,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管理服务水平。4月11日上午,由兰州市卫计委组织,城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张掖路街道办事处、广武门街道办事处、张掖路广武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的流动人口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在城关区滨河路市民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以现场咨询、义诊等形式,在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卫生与健康科普等知识的同时,通过义诊咨询向辖区群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广大群众更进一步的了解计划生育政策,掌握优生优育知识,提高辖区群众了解法律法规的意识和健康素养。工作人员还就辖区居民办理《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证件的办理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生殖保健手册等各类宣传品500余份,卫生保健宣传服务袋1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200余盒,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和孕前优生健康指导服务100余人次,为群众解答人口生育政策、预防保健、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科普知识咨询100余人次。受到居民群众和流动人口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提升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提高了外来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及管理服务率,为切实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卫生计生工作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