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召开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3


 

 

 

    2018年4月17日,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召开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会议。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齐彩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火照宏所长对2017年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所党委书记宋建民同志主持会议。

    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齐彩虹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成绩,并就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系统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形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38字”方针融入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当中,牢牢抓住健康兰州建设这条主线,不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四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体系。二是要高度警醒,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不懈地解决好作风问题,持之以恒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统筹谋划,围绕重点任务,坚持打击与规范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完善监管方式,创新监管手段,加大执法力度,全力做好各项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任务,以崭新的面貌、有力的姿态、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谋划,为加快推进健康兰州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系统在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其他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依法履职、真抓实干,基层卫生计生监督体系逐步健全,监督执法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监督执法办案能力稳步提升,兰洽会等重大节会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公共场所等监督执法工作协同推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抓重点、补短板,全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公共场所卫生。全力以赴做好重大活动卫生保障,推进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扎实开展“五小”公共场所专项整治。二是医疗卫生。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强化医疗机构规范化监管,严肃查处“两非”案件,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三是饮用水卫生。切实做好枯水期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加强对供水单位监督管理,免费对“三无”楼院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四是学校卫生。扎实做好春秋季传染病防控,认真开展中小学校卫生监督监测综合评价和第三周期“健康校园”创建工作。五是职业放射卫生。加大放射诊疗机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新改扩建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因素评价及卫生审查工作。六是消毒卫生。认真做好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学评价、日常监督管理和产品抽检工作,严肃查处不合格消毒产品。七是重点监督抽检。按照省市双随机监督抽检计划,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双随机抽检任务。八是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认真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项目的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依托卫生监督协管及早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系统要紧盯省市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打基础、谋长远,务实打好五项工作保障,努力推动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一是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有效解决基层编制人员不足、执法网络不健全等突出困难,全力打好体系保障。二是要按照“作风建设年”的要求,提高站位意识,下猛药、出重拳,巩固深化“三纠三促”和“治转提”专项行动成效,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打好作风保障。三是要针对执法工作的薄弱环节,落实三基业务学习,强化法律法规培训,拓展进修学习平台,全力打好人才保障。四是要紧跟发展形势,强化制度建设,加大稽查力度,落实严管重罚,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全力打好法制保障。五是要坚持正面报道、反面曝光,积极开展卫生法律法规知识“五进”普法宣传活动和多形式的开放日、市民体验服务活动,全力打好宣传保障。

各县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所所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市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