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卫计局组织召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4-25


近日,西固区卫计局组织召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推进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卫计部门任务和包抓金沟乡熊子湾村建成小康村具体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平同志到会指导工作。会前,王忠平同志带领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区爱卫办负责人两次深入金沟乡熊子湾村进行对接,开展了实地调研。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区爱卫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卫计局《关于2018年农村全面建成小康实施方案》和《关于2018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包抓帮扶工作方案》,安排了区卫计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目标任务,对局机关、区疾控、区爱卫办入户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熊子湾村6个社自然地理位置,对熊子湾社、马家窑社等255户居民入户任务进行了分配。为使入户工作顺利开展、调查结果真实有效,区卫计局制作了帮扶入户指南和入户调查表,并就入户排摸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讲解。

王忠平指出,2018年是兰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也是西固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卫计系统各单位务必要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小康建设的部门任务和包抓任务。一要深入调查研究,对接需求。要围绕居民在危房改造,改厕、改炕、改圈的需要,发展种植和养殖产业的意愿及技术学习方面的需要等6个方面的需求,进行排摸梳理,掌握相关情况,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二要鼓励做强富民产业,增强发展能力。熊子湾村地理位置特殊,在做好百合和贝母品牌种植产业之外,要掌握居民产业发展能力,积极开展产业技能培训,利用好政策,因地制宜,乡、村和包抓部门、单位齐心协力,帮助居民找出发展出路,脱贫致富,建设美丽家园。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区卫计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明确重点,根据与村委会对接的情况和小康村建设34项指标考核体系,理清重点问题,结合卫计行业重点任务和熊子湾村目前的产业特点及生态环境,明确重点帮扶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切实实扑下身子,将熊子湾村农民所思所想所盼摸上来、摸清楚。四是真抓实干,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入户,切实有效开展工作,力推熊子湾村全面建成小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