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文在市财政局调研时指出---超前谋划创新服务全力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9


 

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市财政局调研座谈时指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财政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超前谋划,创新服务,全力做好财政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财政局工作汇报,了解现阶段财政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与进一步推进财政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后,张伟文充分肯定了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近年来财政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盯住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任务,有效发挥了财政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张伟文指出,财政是政府主管财政收支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者举足轻重的作用。市财政局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统筹各县区发展情况,进一步发挥好“财”的职能作用,再接再厉,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财政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树立大财政理念,注重学习借鉴其他省会城市财政工作的先进经验,探索生财、聚财、理财新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持。

张伟文强调,市财政局要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做好开源和节流两篇文章。要立足我市资源、环境优势,大胆创新,主动开源,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的支持,全力以赴组织好收入。要进一步做好做细财政预算,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严把政策关,严控一般性支出,把钱花在刀刃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为民服务的最大效益。

最后,张伟文强调,财政部门不仅要做好理财,还要加强财政监督,督促指导各有关部门合规运作,严守财政资金安全“生命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