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计委学习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1


5月10日,市卫计委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全市健康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办法。党组会议后,组织召开了委系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工作部署会。会上,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的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精力聚焦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全市健康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委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一定要主动领任务、担担子、抓落实,紧盯健康扶贫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政策落实,协调各方力量,全面实施健康扶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短板作为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有力举措,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咬定总攻目标,补齐短板弱项。特别是“一人一策”、“三个一批”医疗救助、“先看病后付费”和健康知识宣传等方面,一以贯之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做到用有限时间、有限资金,解决有限问题、完成有限目标,确保脱贫质量。

会议强调,要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健康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健康扶贫任务落地。扎实做好宕昌和岷县两个贫困县“组团式”整体帮扶,以及对口支援和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医疗工作,发挥好市、县两级医疗机构在健康扶贫中的中坚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