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

wjw.lanzhou.gov.cn

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8-05-11浏览次数: 字号:[ ]

五月,春光明媚,繁花似锦,我们迎来了全世界护理工作者共同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辛勤工作在医疗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护理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护理工作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广大护理工作者用微笑和真诚牵起了护患之间的桥梁,用柔软的双肩扛起了生命的希望。在医生们用精湛的技术驱除疾病痛苦的同时,你们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为患者减轻痛苦。你们将自己贡献给平凡而崇高的护理事业,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去点燃生命之火,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加快我市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你们奉献的是一丝温情、一份关爱、一滴汗水、一份真情,奉献的是最宝贵的青春,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幸福,你们不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回首过去,你们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弘扬着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守护在护理第一线。无论是在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重大自然灾害、疾病流行与人民群众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你们都以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术、满腔的热情、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拯救着那无助的呻吟与满脸痛楚的病患,用知识与与汗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

在今后的工作中,面临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高的医疗期望与需求,护理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仍然能把“以健康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在护理工作中,加强医院临床护理工作,务实基础护理,规范护士行为,保障患者安全,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痛苦在这里消失,康复在这里实现,生命在这里升华。你们秉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道、博爱和奉献的崇高信念。虽是绿叶,却从不吝啬对红花的衬托。你们用可人的微笑,给患者带去亲人般的关切;你们用细碎的脚步,送走太阳又迎来曙光的降临。

最后,祝愿全市护理工作者们:

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