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

wjw.lanzhou.gov.cn

市卫计委开展第二十五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5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活动当天,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食药局、省关工委、省疾控中心、市卫计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委、省盐务局兰州分局、市疾控中心,近郊四区卫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省卫计委副主任金中杰、省疾控中心主任孟蕾、市卫计委分管领导等相关领导莅临出席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摆放了碘缺乏病宣传展板,设立多处宣传咨询台,散发宣传主题画,给群众赠送印有碘缺乏病防治信息的宣传品,解答群众咨询,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碘缺乏病防治政策和碘缺乏病核心信息。除了现场宣传外,在5月15和16日,市卫计委选择群众出行高峰的十个时段,每个时段5分钟,在46条公交线路的移动电视显示屏播放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组织制作的“防治碘缺乏病卡通动画片《碘贝贝》”。在丝路明珠网报道“‘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的碘缺乏病宣传信息。提高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

通过此次宣传,使我市广大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有了更科学、正确地认识,进一步了解食盐加碘对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