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

wjw.lanzhou.gov.cn

市计生协会召开“失独”家庭综合保险项目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05-16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综合保险项目工作,近日,市计生协会组织召开“失独”家庭综合保险项目专家评审会,对2017年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评估,并确定了2018年保险项目的承保主体和项目方式。评审会邀请有关专家、市金融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市计生协会负责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2017年度“失独”家庭综合保险项目运行情况。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综合保险项目被列为2017年市政府为民兴办实事项目之一,项目实施一年来,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兰州市分公司通力合作,通过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规范运作,全市“失独”家庭看病就医问题基本得到保障,取得了政府减压和百姓受益的双重效益。2017年全市投入131.289万元为2454名失独家庭成员办理了综合保险。截至目前,先后理赔案件300件,赔付金额合计131.25万元,赔付率99.97%。

  各位专家针对项目方案的可行性、保险责任范围、相关事故赔偿限额及项目采购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议,在全面细致的讨论研究后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失独家庭综合保险项目实施一年来取得了明显效果,在特殊群体人身医疗及意外方面,防止因病致贫方面得到了有效保障,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好项目。各位专家提出2018年项目开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的赔付风险管理和服务,适当调整保额保费,优化保险责任,以提高该项目运行效果,并提出由于保险运行的特殊性,建议采用单一采购模式,继续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承保,更有利于统一赔付口径,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和特殊群体利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