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卫计委领导莅临市肺科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17


5月15日上午,省卫计委副主任金中杰带领省、市卫计委及省、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市肺科医院进行季节性流行性传染病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肺科医院感染科病房视察看望了患者,询问了患者及家属治疗情况。感染科王建云主任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近期我院季节性传染病患者收治情况及相关疾病流行情况。金中杰副主任对我院在传染病防治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我院是传染病专科医院,一定要按照相关传染病要求做好病种隔离工作,条件允许最好安置单人单间,避免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二要加强“首诊负责制”。近期,季节性传染病相对较多,医护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来院就诊的患者要加强“首诊负责制”,床位紧张时,要尽量克服困难加床收治患者,防止发生医疗纠纷。三要规范治疗。医院和疾控中心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学习传染病治疗新指南新方案,规范治疗,加强观察,详细记录,确保治疗规范有效。四加强联动机制。治疗过程中如有危重症患者时要及时启用联动机制,请本院或外院兄弟医院及时进行会诊,制定规范合理的治疗方案,确保患者抢救治疗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调研工作,为全院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我院将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医护人员素质,齐心协力,为兰州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