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兰州市卫计委召开委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6-11


6月7日,兰州市卫计委召开委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委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共6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市计生服务中心、委机关联扶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计生服务中心、市保健局、市红十字会、市爱卫办、市健教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总结了前5个月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研究安排了下一阶段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脱贫攻坚决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全系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二要正视问题差距,从严推进整改落实。决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懈怠和畏难不前。我们要善于找出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有决心、有态度,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三要突出行业优势,着力补齐扶贫工作短板。要将医疗救助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卫生计生资源优势和服务特色,确保健康扶贫工作“精确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改变村民传统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推进脱贫攻坚合力。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只有队伍素质过硬,全系统所有单位形成合力,靠实各级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协调各方资源力量,齐心协力,才能攻坚克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