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计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中、高考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1


为全力做好2018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初中毕业考试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有效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广大考生卫生安全及身心健康,兰州市卫计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中、高考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兰州市卫计委对中、高考期间的卫生应急保障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兰州市2018年中、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卫生监督组、医疗救治组、疾病控制组,分别负责考试期间的联络协调、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医疗救治等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职责。根据2018年全市教育考试考前部门协调会议要求,制定了《兰州市2018年中、高考卫生保障工作方案》,从医疗救援、卫生监督、疾病控制等方面,明确了卫生应急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组织领导、部门分工和应急措施,做到了任务明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三是突出重点,凝聚合力。根据属地化原则,从各医疗机构抽调技术精湛医务人员入驻辖区内各考点,备齐备足急救药品和器械,配合学校医务室开展工作,负责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确定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院、市中医院、市肺科医院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各县、区级医院为本级定点救治医院,在考试期间,各医院开辟绿色通道,承担转入伤病人员的医疗救治任务;各级卫计综合监督执法部门以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为重点,组织卫生执法人员对设有考点的学校、接待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宾馆(饭店)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各级疾控部门加强考试期间的传染病监测、预警、报告和控制等工作,确保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强考试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确定了值班领导及具体负责人,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反应,及时开展医疗救护应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18年兰州市普通高考期间,共派出医疗保障人员120余人次,救护车26台次,全市公共卫生安全平稳,未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