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四项举措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6-13


为进一步加强疾控作风建设,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完善疾控体系改革,丰富人性化的服务手段,市疾控积极采取四项措施,抓重点、补短板、激活力,提升疾控工作能力,落实职能部门责任,提升疾控的公共服务水平,有效防控重大疾病,确保全市疾病控制工作中心迈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纪律要求。中心高度重视各科室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工作纪律,严格信息网络安全管理。注重对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将服务理念、工作纪律作为培训的必备内容,成立中心“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内设四个工作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督导问责组、宣传舆论组、整改落实组,负责具体工作,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做为每周工作例会的重要内容。

二是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主体责任。重点解决工作部署和执行过程中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衙门作风,搞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服务意识不强,落实不力等问题,狠抓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庸懒散慢混卡”等作风顽疾的整改。明确中心党委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中心党组负责人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三是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效能。坚持以人为本,使用规范的文明用语,态度亲和有礼,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人性化服务。创新服务方式,实行一岗双责制度,及时办理一般性事务和紧急事务,确保全部服务事项及其每个环节不会因单位大楼装修或无人在岗而延误,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四是重视监督总结,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监督是手段,服务是目的”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疾控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更好地为改善发展环境服务。强化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修订完善了单位90余项制度。中心坚持每周开展办公会和中心组学习,科室负责人轮流交流发言,做好会议记录,总结上周工作内容,明确本周工作重点,及时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提升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