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整改落实--市卫计委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作风问题投诉受理等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6月12日,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围绕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受理渠道不畅通、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对18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提醒约谈。作为被约谈单位之一,市卫计委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出台了整改方案,制定了问题清单,确保及时有效整改到位。6月14日上午,市卫计委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前一阶段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重点对委系统在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受理渠道不畅通、处理不及时等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计委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委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委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对市卫计委进行约谈,给委系统作风建设敲响了警钟。网络信箱回复不及时,看似是一件简单的小事情,却折射出了委系统在作风建设方面的大问题。这也充分说明了委机关和相关委属单位作风不严不实、在工作落实上大而化之,对群众诉求反应不敏感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各处室、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受理方面的制度机制;加快制定整改意见,在认真整改的基础上,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同时,要对各单位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受理渠道、受理机制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确保全系统投诉反映受理渠道畅通、工作程序规范,反映投诉的各类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反馈和认真办理。

会议强调,委系统上下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一项重大的民心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突出六个重点: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优良作风;强化发展意识,在医疗服务中比拼作风;强化创新意识,在改善就医环境中提升作风;强化公仆意识,在为民办事中锤炼作风;强化实干意识,在狠抓落实中检验作风,全力营造领导放心、患者舒心、群众开心的优良环境。二是责任担当要再强化,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提升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拿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能够担当的劲头,树立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意识,把“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压力和动力,找差距、补短板,出实招、求实效,抓落实、赶进度,以作风的大转变和效能的大提升,扎实做好并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聚焦重点任务,明确突出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是谁的问题就去找谁解决,使活动更加贴近工作实际、干部实际、发展实际。四是排查整改要再彻底,要做到立说立行、立查立改、边查边纠;及时跟进督查,建立健全台账,实行挂牌销号,推动问题整改;对已经查摆出的问题,要对号入座,迅速从表面化、浅层化解决问题的倾向中走出来,积极主动转变作风,聚精会神抓好整改,持之以恒狠抓落实。五是督查问责要再严格,要进一步改进督导检查方式,切实发挥好督导的作用,对督查情况要及时进行通报,及时曝光突出问题,挖掘推广典型经验,以强有力的督查促整改、求实效;要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以“过期不候”、“不打折扣”的态度严格追责问效,对存在干部作风问题的,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加大问责力度,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起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绝不迁就姑息,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六是长效机制要再健全,要结合当前在全系统开展的“一查三建”活动,在制度建设上多下功夫,在就医流程上求实效。对具体业务工作要进行流程再造,使办事就医流程更科学、更合理、更便捷、更贴近群众和患者的现实需求,切实把“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化为提升效率的实际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