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举办全市0-6岁儿童健康管理及保健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20


6月12-14日,市卫计委举办了2018年全市0-6岁儿童健康管理保健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8个县区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领导、儿保工作人员和基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保健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是为全面提高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童保健技术人员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熟练掌握儿童保健管理规范,提升全市0-6岁儿童保健工作服务质量与水平,切实做好我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而举办的一次集中培训。

培训班特邀了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副处长陈发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陈处长从深刻认识儿童保健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我市儿童健康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新时期找准差距全力推进儿童保健工作3个方面对加强儿童健康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我市今后重点强化儿童健康管理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班还要邀请了省、市两级儿童保健服务及儿科临床专家进行了授课,内容涉及新生儿早期保健;高危儿童筛查、管理及分级转诊;运动训练对婴幼儿神经发育的促进作用等十二个方面,培训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方法灵活,易于掌握。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贴近基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儿童健康保健管理和基层工作能力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