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系统召开2019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9-04


为进一步做好预算管理工作,夯实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基础,加强绩效及预算执行力,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市卫计委于2019年9月3日下午2点组织召开了市卫计委系统2019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我委特邀工作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多年从事绩效管理工作的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从实行绩效管理的背景、重大意义、目的及要求进行了认真解读;结合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以实际案例对预算绩效目标实务操作及如何填写绩效目标申报表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最后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强调,委系统各单位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理念,增强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切实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和单位工作业务同谋划、同安排,项目资金与绩效管理紧密联系、缺一不可。会议要求,一要关口前移,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严格项目绩效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二要突出绩效目标全过程跟踪监管,着力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实施与财政资金的科学性、可行性、完整性、相关性和合理性,让财政资金花出高效,花得更“值”;三要明确职责、通力合作,各单位各科室要各尽其职,各司其职,积极协调、共同配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及绩效目标编制及报送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