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督查我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6


为扎实推进妇幼健康相关政策的落实,促进妇幼健康服务管理,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全面落实,省卫生计生委督导组于近日对我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市卫计委、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榆中县和永登县相关领导陪同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抽查询问的方式,先后深入市卫计委、市妇幼保健院、榆中县卫计局、榆中县妇幼保健院、榆中县县医院、城关镇乡镇卫生院、永登县妇幼保健所、永登县县医院、中堡镇卫生院。对妇幼健康相关文件落实情况、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和“两癌”筛查等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的组织管理、宣传培训、信息报送、质量控制等工作以及2017年列建的县级听力诊断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详细的督导考核。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及时进行业务指导,并提出整改建议。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我市各项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近两年来我市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保障母婴安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督导组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规范孕产期保健,从源头上加强妊娠风险评估和筛查,做好高危专案管理;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完善转诊网络;从孕前到产后,加强各级责任追究;要竭尽全力,保障母婴安全。我们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工作,提升服务,坚持不懈地推进妇幼健康工作更上新台阶,实现妇幼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