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提高政治站位 为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市卫计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5


 

1月15日,市卫计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兰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虞海燕流毒影响持续修复兰州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县级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高度赞扬了刘少奇同志一生对党、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学习的榜样,学习和继承他的崇高精神风范,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昭示,又是对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越是环境复杂,越能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健康兰州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到言行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准确把握主题,精心谋划安排部署。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真正把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通过开展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找准找实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要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查问题、深刻剖析找原因、针对问题定措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切实找准问题。通过认真的学习和交流发言,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